蛋蛋王

蛋蛋王 aka egggy >>>>的特征 1.永远爱吃蛋 2.爱吃蛋不代表我跟鸡是好朋友 3.喜欢被人叫 “埃及女王” 4.喜欢发呆,想入非非,白梦 5.人生哲学: (a)以最简单的心情面对最困难的事 (b)没有男人,一个人也可以很潇洒,自在。

Friday, September 26, 2008

12/5/07

May 12

听妈妈的话

今年是第一年不能与母亲一起度过母亲节,有点失落,因为我知道在接下来的几年当中,因为学业的缘故,应该都不能跟母亲同庆母亲节,家里就只剩老哥一个人陪着老妈,haiya...男生再怎样体贴也是废的,因为都是不及女儿那么的体贴,叫老哥跟妈说一声母亲节快乐,简直就比登天还难,因为他有老爸的优良传统,就是有点大男人,很多比较‘肉麻’或是贴心的话应该是很难从他口里出来的,对他的老婆可能就不一定咯!有亲戚常说,老哥只有一个人能够制服,就是他将来的老婆!hm.....丈夫听老婆的话是好的(身为女人都希望老公对自己服服帖帖的),但是。。。适可而止啦!圣经上有说男人要做女人的头,所以。。。再怎样,女人还是要服从自己的丈夫,尊重他是一家之主,婚姻是双方面的付出嘛,所以呢,还是相敬如宾的好!

原本写了一封信要寄回去给妈妈,但是,还是没勇气寄出去,觉得自己写了一堆好废的东西给她念!哈哈哈哈!妈妈是我除了上帝之外,最尊重,最爱的一位亲人。觉得自己好坏,他也常说我是家里脾气最坏的女儿!以前常常惹妈妈的气,我觉得我做过太多惹她生气的事情了,但是要我list down,实在有点难度,觉得自己跟妈妈的关系。。。是在出来读书之后,变得更加的密切,姐姐们都说我是chewing gum,老粘着妈妈!小时候的我,应该说是到现在也是这样,我不能没有妈妈。。。所以当我看到别人没有妈妈的时候,没有家人的时候,我很感恩,因为我有一个很完美的家庭,有一个很好的妈妈!妈妈是一个好有东方味道,很传统的家庭主妇,他一手将我们6个孩子拉大,教育我们,最可恶的事,他会煮很多很好吃的食物,使我哥,我姐,跟我的身材都‘大人一等’,哈哈!每次老姐们只要从外波回来,就会写好菜单,一定要统统吃完才善罢甘休!哈哈!!妈妈的墩鸡汤,糯米饭,卤肉,kari,总而言之,什么都好吃啦!就象小孩不笨,那位Terry所讲的:‘我妈妈即使煮出大便也是好吃的 ’但是他一定不会煮出大便跟我们吃,哈哈!妈妈老是那种爱在心口,却不易说出来,所以每次回家,我都跟她撒娇,她说好讨厌,但是我知道他在口是心非,哈哈!!

这一次所经历的腰痛,让我更加地珍惜妈妈。还记得去年还认为是要扭到的时候,自己每天冲凉过后都要自己用药膏自推,几乎每一次都是边推边哭,因为好像念妈妈的那一双手,就想说如果妈妈的那双手在这里多好,又很痛,所以每次推,就哭一次,但是没有人知道,那时我多希望有人知道我的情况有多严重,可以在我的身旁安慰跟鼓励我。那时妈妈还蛮常打电话给我,因为他那是也是腰痛,他每次都安慰我,他都知道我有多痛,好好好安慰,又一次我问他,他又没有感觉到有一天得半夜里我在哭,在叫她,他说有!他说那晚他睡到一般突然惊醒,这是心有灵犀吗?哈哈正月的时候,当他还没看到我的时候,我告诉他看到我的时候千万别晕倒,因为那时我的腰歪得很严重了,倾斜30度有吧,这是医生说的,那天晚上他见到我了,简直难以想象,那天晚上我跟她都经历了一个好痛苦,好漫长的夜晚,因为我不能睡,他就睡在我旁边,因为我的缘故,他也难以入眠。他说看我好痛苦,明天如果医生说要开刀的话,就开吧。。。我说:‘妈,我这样不算什么啦,因为还有很多人比我还惨!’就这样整晚不断的痛苦着,连吃止痛药都于事无补了,到了4点多,吃了2颗panadol,睡了....天一亮,就去看医生,就这样。。。。好多说不完的故事。。。。

除来读书,面对最多的东西,不是功课,也不是课本,是压力!我是个解决压力很差的人,所以常常都会打电话回家哭,妈说尽力就好,我怕的是我不能考取好成绩来送给她,我知道他最想要的礼物就是我考到好成绩,她不想我们家在被隔壁家的8婆看不起了,考取好成绩,我好她也好,大家同乐嘛!哈哈!拜一就要面对我人生理想的第一关,是有点战兢,想要退缩,我不奢望我是最好的那一个,但是我是尽了力的那一个,成绩怎样,就有天父自己来定夺,当然会希望自己能够考到好成绩,送给妈妈,作为他母亲节的最佳礼物,但是,我看不到,我告诉妈妈,我或许会让你失望了,请你原谅我。。。但是他还是很温顺的跟我说,girl,你尽力就好了,别想太多了,每一次听到这番话,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。这两天他没打电话来,我也没打电话回去给她,我好压力,我好累,我好怕,我不想让他知道,他知道了,一定好心疼,然后就会对我说:‘读得这么辛苦,回来教书还是在银行做工算了!’妈,我想对你说,你这么辛苦的栽培我,我可能会让你失望了,但是,就像你说的,尽力就好了!我一定会坚持下去,我要考到最好的成绩来献给你!

妈妈,对不起,今年的母亲接我不能跟你一起度过了,但是我会再祷告中祈求我在天上的父,时时刻刻的与我的妈妈同在,让他天天开心,又健康的身体,你要看着我们结婚,生孩子,我要你为我带孩子。妈,我最亲爱的妈妈。。。我永远爱你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